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工业电炉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应用范围

工业电炉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应用范围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1dl.com

     电炉设备通常是成套的,包括电炉炉体,电力设备(电炉变压器、整流器变频器等),开闭器,附属辅助电器(阻流器、补偿电容等),真空设备,检测控制仪表(电工仪表、热工仪表等),自动调节系统,炉用机械设备(进出料机械、炉体倾转装置等)工业电炉的主要组成部分有:工业炉砌体、工业炉排烟系统、工业炉预热器和工业炉燃烧装置等。

    机械工业应用的工业电炉有多种类型,在铸造车间,有熔炼金属的冲天炉、感应炉、电阻炉、电弧炉、真空炉、平炉、柑锅炉等;有烘烤砂型的砂型干燥炉、铁合金烘炉和铸件退炉等;在锻压车间,有对钢锭或钢坯进行锻前加热的各种加热炉,和锻后消除应力的热处理炉;在金属热处理车间,有改善工件机械性能的各种退火、正火和回火的热处理炉;在焊接车间,有焊件的焊前预热炉和焊后回火炉;在粉末冶金车间有烧结金属的加热炉等。

    工业电炉还广泛应用于其他工业,如冶金业的金属熔炼炉、矿石烧结炉和炼焦炉;油工业的蒸馏炉和裂化炉;煤气工业的发生炉;硅酸盐工业的水泥窑和玻璃熔化、玻璃退火炉;食品工业的烘烤炉等。国内大型电炉生产厂家如武汉电炉厂等。

文章来源:维尔炉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1dl.com

上一条:工业炉常用的材料

下一条:台车炉的介绍和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