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工业炉机械化与自动控制

工业炉机械化与自动控制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1dl.com

    在生产过程中,由炉底机械自动运料的机械化工业炉有步进炉、环形炉、辊底炉、链式炉、车底炉、塔式炉等。除此之外,各种工业炉都有专门的机械,如推送式炉的推钢机、侧出料机等。设计中将这两类机械同时考虑,而且一旦选用机械化工业炉之后,整个工业炉的生产状况将改变。因此应根据部门整体生产的装备、技术水平及工业炉的生产和结构状况,确定工业炉的机械化程度,包括工业炉的装出料及原料、成品的输送方式。对燃煤炉、垃圾焚烧炉等,需确定其加煤加料、清灰的机械化状况,还有各种炉门盖的启闭等。

    现代工业炉为了准确控制各种炉况参数,掌握工业炉的热工过程,使工业炉经常地、稳定地处于热工状态,保证加热质量,提高工业炉的热效率,同时也是为了维护工业炉设备,延长使用寿命,改善操作人员的劳动条件,保证工业炉的生产,工业炉上需配备一整套的热工测量和自动调节装置。同时,目前的工业炉加热物料的品种往往比以往大大增加,而加热要求又大为提高,为了使工业炉对不同物料的加热都能处于工作状态,使加热质量,配备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

    在集散型控制系统中的燃烧系统实现全程控,燃烧器本身也应当满足宽调节比的要求。手工调节的燃烧器或缺乏程控的燃烧器是不能使用的,否则,一旦调节超过燃烧器本身调节比范围或由于其他原因则会造成熄火甚至爆炸。同时,空气消耗系数的控制也应实现同步化。一般来讲,工业炉的操作性能好,适应性强,则应采取分段自动控制,即各小段可单独控制燃烧温度。为了保证自控系统对工业炉的止常工作,同时也为了使工业炉本身的适应性更强,在工业炉设计中要充分考虑自控系统对工业炉设计。的要求,并以此为出发点,在设计燃料管路及空气管路或电阻丝排布时,应与之配套,便于分段控制。此外,还耍预先考虑好测量孔的预留位置,控制阀的安设部位等。

文章来源:维尔炉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1dl.com

上一条:工业炉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及分类

下一条:工业炉常用的材料